一般通过大龄二次元社畜,老福特不会更新的了.jpg

Lover?Lover.

魔理沙喜欢爱丽丝,然而爱丽丝似乎对魔理沙没什么好感。

说是说没有什么太多的好感,但是两人的感情最多最多都是在朋友这条线上。

魔理沙想努力跨越过这条线,不过这对于她来说,似乎还是很困难的。

 

[吶吶…灵梦…你有什么办法吗?]魔理沙快速夺过灵梦手中的茶杯,[别只顾喝茶啊ze!]

[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帮你?都说让你鼓起勇气去告白了…]灵梦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淡定地从魔理沙手中把茶水拿了过来,[不稍微勇敢点是会失去的…]

[我真的好羡慕你和紫……]

[啊哈?羡慕?所以说你就鼓起勇气吧!]

[但是………爱丽丝好像有喜欢的人,对我不是很热情的样子,如果告白的话…会失败吧…]

[啊呀啊呀…你们在讨论什么啊!我也要参加!]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一个风祝少女,闻声走了过来,[你们在讨论关于恋爱的话题吗?我以前在外界的时候,恋爱话题是学校女孩子们之中最受欢迎的话题哦!]早苗一脸自豪的样子,双手环抱着走到神社下来坐着。

[啊…早苗啊…你来的正好,你去给魔理沙那个胆小的家伙开开窍吧。我去泡茶,你稍等。]灵梦起身,转身走去了储物室。

[谢谢灵梦小姐!!!魔理沙你怎么了吗?因为爱丽丝小姐的事情吗?]

[呃…是的……]魔理沙吞吞吐吐回答了早苗的问题,双手紧紧捏着围裙不松手。

[你和爱丽丝小姐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啊……我…我喜欢她……不过……她好像有其他喜欢的人……每天对我基本都是爱理不理的…我想和她成为朋友之上的关系,但是这很困难吧…]

[唔啊……是这样啊…你知道她喜欢的人吗?]

[还不知道……不过她好像没能跟喜欢的在一起,所以整天都板着一张脸,嘛,虽然有时能见到她笑起来,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恩…原来如此…这样啊,你听说过替身恋人吗?]

[替身恋人?那是什么?]魔理沙反问道。

…………

 

[我说啊爱丽丝,整天这样,不无聊吗?]魔理沙整个人的上半身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看着对面正在看书的爱丽丝。

[无聊啊…那又怎样…]爱丽丝把书合上,微微抬起头来看了魔理沙一眼。

[恩……这样啊,那爱丽丝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魔理沙从桌子上爬了起来,双手托腮看着对方。

[说吧。]

[你有喜欢的人吗?]

[呃………有…怎么了…]

[你们两个交往了吗?]

[…还没有……她好像喜欢别人……]

[这样啊……那我可以跟你说个事吗?]

[什么?]

[既然你喜欢的人追不到,我喜欢的人也不太喜欢我,我们就代替彼此喜欢的人吧,这样对于我们两个来说不都是有好处吗?]魔理沙话语刚落,就听见爱丽丝的反问。

[代替彼此喜欢的人成为恋人?]

[没错…我可以把你当成我喜欢的人,你也可以把我当成你喜欢的人,怎么样,这样我们双方都能得到彼此心灵的慰藉。]

[这个…那…]爱丽丝紧紧闭住嘴,轻微咬了咬下嘴唇,眼神开始不定地飘忽着四周。魔理沙已经看出来了,爱丽丝很明显动摇了,只需要再努力劝说一下。

[这样不好吗?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只有找其他人来代替了…]魔理沙的视线从爱丽丝那沉重犹豫的眼神,下滑到了爱丽丝的嘴唇。魔理沙盼望着等到爱丽丝嘴里道出她想要的答案。

[好吧……我同意…]爱丽丝下意识将眼神撇开到其他地方。

魔理沙陷入了十秒钟的沉默,确定在她没有听错之后,她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另一种复杂难言之隐。

虚假的话语,虚假的感情,虚假的恋人……尽管一切都是虚假的,但是这对魔理沙来说已经足够她自己心理的安慰了。她喜欢爱丽丝,对她迷恋的无法自拔,对方虚假的感情对于她来说已经足够了。人要会知足常乐,不是吗?

 

在这之后,两人便以[我是代替她喜欢的人]的身份成为了恋人。

虽然说是彼此的替身恋人,两人却从来不说出对方的名字,总是用着[你][我],从来不说出喜欢的人名字,总得要有一方开口,另一方才会开口的。魔理沙不说,爱丽丝不也就不知道她喜欢她了。

大概也是这个原因爱丽丝对待魔理沙的态度相比以前那种较为冷淡的态度截然不同。魔理沙从未有过如此幸福的体验。

两人过得就像真正的恋人的一样。有时候魔理沙像个小孩子一样整天黏着爱丽丝,跟着爱丽丝到处跑;有时候爱丽丝也跟魔理沙撒撒娇,魔理沙每次都觉得爱丽丝很可爱,总是忍不住在她撒娇之后挑逗她。

 

野花,阳光,落叶,雪花…这样幸福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

魔理沙还是很喜欢爱丽丝,而且越陷越深。但是她明白,自己应该更要珍惜和爱丽丝在一起的时间,自己是她喜欢的人的替身,总有一天自己所谓的替身就会被真正她喜欢的人所取代,所以她更应该珍惜住自己欺骗自己的这份虚假的感情,而且时间越长,也更应该去珍惜住它。

 

魔理沙不能再等了,就算她被遗弃的话,只要把自己的心意传达过去给对方就好了。这样她就心满意足了。

[爱丽丝啊……你可以告诉我你一年前喜欢的人是谁吗?以后你可以不用一直跟我说[你]了,我更愿意听到名字。]

[那你先告诉我吧,你喜欢的人是谁…如果只有我说的话,就不公平了…不就违背了规则吗?]

[那我数3,2,1,我们一起说吧,怎么样?]

[好啊…]

魔理沙深呼吸了一口。努力让自己浮躁的心情沉静下来。

3

2

1

[爱丽丝]

[魔理沙]

 

——fin.——

PS:关于爱丽丝为什么会对魔理沙较为冷淡却又喜欢她这个问题也是个矛盾体,爱丽丝认为魔理沙喜欢别人,自己就没戏了,所以希望自己能把魔理沙这个人忘记,后来便开始对她冷淡,希望能借此抹去魔理沙在自己记忆中的存在。人心猜不透,谁知道爱魔理沙喜欢的人就是她。之后爱丽丝想要答应魔理沙心里动摇也是这个原因吧…

低产,还是没过2000字……【卒】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尋の深み | Powered by LOFTER